有病史也參賽 泳渡日月潭生憾

 / 南投縣

  究竟誰該負責?萬人橫渡日月潭,傳出兩死兩傷意外,其中赫然發現死亡的民眾皆有病史,卻仍可下水泳渡;另外,換算400位救生員,要全程看護兩萬民眾,平均一個救生員就要照顧50位民眾,人手實在不足。

  全長3000公尺的日月潭,站在岸上看,密密麻麻幾乎都是人,有人賣力向前游,有人已經體力不支靠在浮板上,不分年齡大人小孩都可報名參加,沒有門檻,資格究竟如何審核?意外傳出後,赫然發現死亡民眾患有心臟病及高血壓,居然還可放行下水,主辦單位迴避不答!

  南投埔里四季早泳會總幹事劉先生:「你去找縣政府,我快死定了,我想說我(怎麼了?),發生這件事情,我也是很不願意的!」仔細觀察泳渡現場,平均50公尺就設休息站,今年共有400位救生員,參與民眾卻有兩萬人,平均一位救生員就要看護50位民眾,人力很吃緊!

  南投縣政府主任秘書陳振昇:「(明年)還要再繼續,在整個處理過程,我們還要研議看看,為什麼今年狀況會比較多,那我們當然針對氣候各方面因素我們來看看!」

  監督的南投縣府坦言有疏失,不幸死亡的民眾,將領有兩百萬保險金,但金錢難抵生命,萬人橫渡活動蒙上了陰影!(黃炫瑞 徐培薇 林志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