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高麗菜缺貨 進口貨低價搶灘

 / 台中市

  台灣高麗菜口感又甜又脆,但最近高麗菜嚴重缺貨,有業者乾脆進口中國或越南的高麗菜,價格便宜一半,但沒有蔬菜的甜味,不太好吃。所以,有水煎包業者,為了堅持品質,乾脆不賣麗菜口味的水煎包了。

  位在美村路上的這個水煎包攤子,生意非常好,但最近卻突然不賣高麗菜口味,讓客戶覺得很奇怪。來到黃昏市場,像這種外圍是翠綠葉子,上頭尖尖的,就是梨山高麗菜,白白一顆圓圓的就是進口的高麗菜,兩者很容易分辨,切開來比較,進梨山高麗菜葉片薄,進口高麗菜葉片比較厚,用手壓一壓,梨山高麗菜很脆,進口高麗菜很硬,甚至整顆丟到地上,也沒關係。

  下鍋炒一炒,梨山高麗菜,大火快炒兩三下,葉片軟軟脆脆的,但進口高麗菜很硬,就是炒不軟,兩者吃起來的口感差很多,餐廳業者說,這種進口高麗菜一斤15塊,梨山高麗菜一斤50塊,價錢差三倍,市面上吃到飽的火鍋店、水餃店,最常使用進口高麗菜,成本低,但口感不好,很多消費者都不知道原來吃到的是進口高麗菜。(江麗君 郭繼宗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