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揆巡視文旦落果 農民哭求助!

 / 宜蘭縣

  聖帕颱風帶來花東地區嚴重災情,蘇花公路全面中斷,農民辛苦種出來的文旦柚子也大都泡湯,損失上億元。行政院長張俊雄前往災區視察,有果農向院長哭訴,要院長幫幫忙。

  辛苦了一整年,只剩七天就要收成,但因為颱風來襲,上千公頃的文旦柚子幾乎全都泡湯,估計損失至少兩億元。一看到張院長視察,果農淚水再也止不住!

  文旦毀於一旦,還得花錢清理,損失慘重,但農委會的補助,一分地只有五千元,怎麼夠?張院長只得說,希望農委會能低價收購。

  不僅農民受災,蘇花公路更是慘不忍睹。新澳隧道南下路段柔腸寸斷,沿途也是土石流擋路,多處坍方,而台九線147公里的路基更是一大塊掏空,搶修人員忙得分身乏術。

  好消息是,宜蘭通往梨山的台七甲線下午總算恢復單線通車。原本擔心價值兩百萬的高麗菜運不出去的菜農,臉上總算露出一點笑容。

  雖然菜農露出一線曙光,但蘇花公路交通仍然還是中斷,想要全面搶通,民眾還得忍受至少半個月的不便與痛苦。(記者 黃柏齡 張益鈞 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