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膜炎大流行 併發咳嗽要小心

 / 台北市

  結膜炎最近在全台校園爆發大流行,尤其在基隆和雲林,將近四千名學生紅眼睛,甚至一個班級裡面,三分之一的學生都遭到感染。

  結膜炎有多嚴重,一個班級裡三分之一學生,都是紅著眼睛來上課,基隆地區的學校,總共兩千七百二十二名學生感染結膜炎,眼科門診裡到處都在喊眼睛痛,中部雲林也同樣有一兩千學生感染。

  結膜炎在全台肆虐,除了基隆雲林四千多人,從北到南,台北一百人感染,嘉義二十人出現症狀,屏東社區七十個大人小孩,和宜蘭花蓮,每天平均二十個人因為結膜炎看醫生。眼科醫生王庭文:「這次是流行出血性結膜炎,出血性結膜炎跟衛生比較有關」

  結膜炎好發於每年夏秋交替季節,幾個颱風過後,周遭衛生條件變差,接著風力刮起病毒飛進民眾眼睛,才會造成大流行。不過提醒民眾,少數人同時出現咳嗽症狀,這可能是腺病毒作怪,不要單純治療眼睛痛。結膜炎透過淚水經由手指,毛巾,眼鏡等接觸傳播,預防方法除了常洗手,不要共用毛巾,流行期間最好避免到游泳池。(記者廖學賢、黃育杰、魏台富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