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空氣髒 眼鼻過敏激增

 / 高雄市

  寒流一波波來襲,南部地區的民眾特別感覺空氣不好,根據環保署空氣污染監測雲嘉南和高雄屏東地區空氣品質都是不良,不少民眾眼睛感染過敏性結膜炎,或是鼻腔過敏症狀,情形比較嚴重的還會上吐下瀉、流鼻血,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出門記得戴口罩。

  這幾天南部的天空就像這樣髒髒的,看什麼都像霧裡看花,醫院診所擠滿帶著口罩來看病的民眾,七歲的許小妹妹這兩天鼻子過敏難過的晚上都睡不著,母親擔心孩子是感冒。不過醫生診斷是因為空氣品質太差。造成孩子鼻腔過敏相同狀況的患者相當多,情況比較嚴重的患者,甚至還會流鼻血,因為空氣太冷又有懸浮微粒,民眾怎麼保護自己。

  不只是鼻子過敏拉警報,眼科來看眼睛的病人也很多,因為髒空氣讓民眾眼睛不適,這時候千萬不要像這樣一直亂揉眼睛,醫生統計過敏性結膜炎的患者這幾天成長百分之十。環保署還發佈華中、華南地區污染物伴隨大陸高壓南下影響,懸浮微粒濃度上升,雲嘉南和高雄屏東的空氣污染指標都是不良,南部民眾感受尤其深,通通戴口罩出門,可以多保護自己健康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