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理返國遭炸 巴基斯坦死傷慘

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發生有史以來死傷最慘重的汽車爆炸攻擊!

  攻擊的目標鎖定流亡海外長達八年的前總理布托夫人(Benazir Bhutto),她昨天(10月18日)回國,25萬人夾道歡迎,她的車隊遭到自殺炸彈攻擊,布托夫人幸運逃過一劫,卻造成五百人死傷。

  白光一閃,現場群眾驚聲尖叫,車隊立刻陷入火海。由於濃煙密佈,伸手不見五指,在場群眾驚慌失措,四處逃竄,現場一片混亂。而且第一波炸彈攻擊後,炸彈客並不善甘罷休,馬上又引爆身上的炸彈,發動第二波攻擊,造成慘重的傷亡。由於當時人潮擁擠,這兩起大規模的爆炸,讓現場變成了人間煉獄,到處血跡斑斑,慘不忍睹。克莉絲汀藍伯(布托夫人支持者)提到,「突然間有個巨大的爆炸,橘色的大火球阻止巴士前進,我們全都倒臥地上,接著大家尖叫高喊『倒下!倒下!』」不過這場攻擊行動鎖定的目標、也就是布托夫人,在安全人員的團團包圍下,毫髮無傷,幸運逃過一劫。雖然明顯有受到驚嚇,但隨後在安全人員護送下,平安離開現場。

  事實上,早在布托夫人決定返回巴基斯坦前,就有伊斯蘭激進份子揚言暗殺她,但布托夫人毫不畏懼,在星期四返抵國門,並且在大城喀拉蚩(Karachi)街頭,出現25萬人潮夾道迎歡的盛況。不料在晚間布托夫人的車隊遊街時,發生這起不幸事件。事後各界把矛頭指向蓋達恐怖組織(Al-Qaeda),但布托夫人的丈夫(Asif Ali Zardari)卻公開指責是巴基斯坦情報局幕後主使。究竟是誰企圖對布托夫人不利,會不會讓巴基斯坦因此陷入風血雨的動亂中,值得各界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