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億元旅客中心 閒置6年沒路用

江麗君 郭繼宗  / 台中市

  台中的港區旅客服務中心於民國九十年落成啟用,當初看中的是兩岸三通直航商機,但六年來三通遲遲沒有開放,花了十一億打造了一萬多平方公尺的空間,閒置空蕩蕩。

  六年過去,現在卻是空無一人。我們重回這個地方,諷刺的是明明是大白天,卻不對外開放;裡頭空蕩蕩,大廳的銀行,櫃檯裡沒有行員;行李提領區漆黑一片,完全停止運作的狀態。

  倉儲課長保證,所有硬體設施,包括電腦和通關系統,全部都維持在最佳狀態,隨時可以應付上千名旅客進出。但我們走了一圈發現,櫃檯上一層厚厚的灰塵,地板顯然很久沒人走動,電前的坐椅空空蕩蕩。台中港務局編制了廿一名員工,負責管理服務中心和貨櫃倉儲作業,但沒有旅客進出使用的港口,等於是浪費。

  民國八十五年為了因應兩岸三通開放,當年擔任縣議員的楊瓊瓔極力爭取建造港區服務中心,卻因政策無法通過,讓現在擔任立委的楊瓊瓔火氣很大。

  負責管理的台中港務局坦承,無法三通之前,目前只能行銷離島的航程;但因受限台中港距離台中市區太遠,海運業者意願不高。台中港區旅客服務中心仍在矗立在海風中,等待人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