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偶戲館 老外搬演新作

台灣的傳統布袋戲漸漸被人遺忘,或許你不知道,在台北市大稻埕附近,有一間很特別的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裡頭除了有台灣傳統的布袋戲之外,還收藏了亞洲地區,各種偶戲的代表,很難想像一個傳統的偶戲博物館,館長還是一名外國人,喜歡台灣偶戲的他,第一次把台灣的傳統布袋戲,融入西方舞台劇的元素,最新的作品即將在國家劇院演出。

像這樣具有道地台灣味的布袋戲,現在的台北似乎已經很難再看的到。

走進這間,位在台北市大稻埕的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收藏的全是從台灣早期,到現代的偶戲文化。

會有這間偶戲博物館的建立,主要是要紀念林柳新先生,因為他12歲時,獨自到日本求學,靠著賣納豆和報紙,來完成學業,在台灣光復之後,林柳新對台灣的醫學研究有很大的貢獻。

這位可以說流利中文的,就是林柳新偶戲博物館的館長羅斌,來自荷蘭的他,深深的被台灣傳統偶戲給吸引。

這齣『重別』即將在國家劇院演出,羅斌從歐洲找來了舞台劇和配樂大師,將台灣布袋戲和西偶戲融合在一起,並且加入舞台劇的元素。

故事內容是描述,一對父子,在陰間追尋亡妻的愛情故事,用死亡不是愛的終點,來詮釋生命的愛與死亡。

台灣的布袋戲和戲曲文化,第一次融入在西方舞台劇裡,人偶合一,塑造中西偶戲新藝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