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裝神弄鬼 5成玩具不合格

 / 台北市

  下禮拜就是萬聖節,許多小朋友喜歡玩搞怪玩具,裝神弄鬼。但消基會抽查市面上22件萬聖節玩具,高達五成以上標示不清,連百貨公司販賣的玩具,拉力測試也不合格,容易斷裂,發生危險。

  不管是紅魔鬼還是哈利波特,萬聖節想要天靈靈、地靈靈,先看看身上的道具會不會失靈。消基會抽查各百貨公司、大賣場和玩具店,赫然發現二十二件中,高達五成以上標示不清。連這個大賣場販賣的仙女棒,輕輕一揮就斷了,這樣怎麼當仙女?還有百貨公司賣的糖果,尖端相當銳利,隨便一張紙,當場刺穿,被小朋友拿到還得了?該怎麼挑玩具,除了用張紙刺刺看,是不是容易戳破,爸爸媽媽還有小撇步。

  要試試面具上的顏料是不是含有重金屬,就用衛生紙擦擦看,有沒有掉漆脫落,挑對玩具,讓小朋友能安全的裝神弄鬼,免的出了意外,好好一個萬聖節,還沒嚇壞人,就先把自己嚇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