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萬聖節 竟5成商品標示不清

迎接萬聖節 竟5成商品標示不清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戴登本 報導  / 台北市

  下禮拜就是萬聖節了,由於國內有越來越人慶祝萬聖節,經濟部就抽檢了市面上六十二件的萬聖節商品,結果發現五成商品都標示不清,甚至還檢驗出產品含有重金屬及螢光劑,會對身體造成嚴重危害。

  萬聖節要扮鬼嚇人,當然少不了這滿桌的酷炫道具,不過,這一大堆五花八門的萬聖節商品,隨意穿戴在身上,跟身體接觸,真的沒問題嗎?經濟部就抽檢了市售的萬聖節商品,結果發現有五成三的產品通通不合格,不是沒中文就是標示不完整,這件巫婆帽更被驗出含有重金屬,鉛的含量超過標準植2.5倍;而這些彈力紙捲條,不只鉛含量超標十倍,鉻含量也超標將近三倍;不只商品有重金屬,這件小朋友最愛的天使道具服也被驗出含有螢光劑,穿在小朋友,容易引起皮膚過敏。

  雖然經查獲有問題的商品,都已經被勒令下架,不過,要安心歡度萬聖節,一定要慎選有這個檢驗合格標章的商品,才不會讓萬聖節變了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