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直直漲 黃金媽祖也增值

 / 彰化縣

  黃金價格再度飆漲,價格是18年來最高,在大甲鎮瀾宮和鹿港天后宮,都有兩尊用純黃金打造的黃金媽祖,身價也翻漲了好幾倍,尤其是大甲鎮瀾宮的金媽祖,是全球最重的黃金媽祖神像,市價已經從四年前的一億兩千萬,漲到現在的三億五千萬,但信徒說,媽祖在他們眼裡,是信仰的力量,是無價之寶。

  大甲鎮瀾宮金媽祖,全身金光閃閃,光是這個頭盔,就重達五公斤,市價就超過700萬,四年前由台中一家銀樓打造,當時金一錢1800元,現在漲到3100元,算一算,這尊重達七千多台兩的黃金媽祖,市價至少三億五千多萬,足足漲了1.5億,為了維護金媽祖安全,保全系統一年比一年嚴密。

  鹿港天后宮這尊金媽祖,是全台第一座黃金打造的媽祖,但是重量只有大甲鎮瀾公斤媽祖的一半,但經過五年,市價有漲到兩億元,但在信徒眼裡,媽祖金身是無價之寶,但媽祖終究是信徒心目中最神聖的力量,價值無法計算,不管黃金價格再怎麼漲,廟方也不可能賣。(謝忠義 江麗君 楊宗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