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澤蘭危害山林 小童軍入山清除

  蔓澤蘭有一個相當優美的名字,不過這種植物卻是毀滅樹林的生態殺手。原本翠綠的台灣山林,幾乎都已經淪陷遭到蔓澤蘭入侵,為了讓年輕一代認識這個生態殺手,在花蓮今天就有一群小童軍,跟著環保團體一起上山,清除蔓澤蘭。

  接近一百人的醫療大隊正在為花蓮美崙山治療癌症!美崙山有什麼癌症需要這麼多人醫,原來得的是綠癌,這個綠癌的致因就是畫面上覆蓋住樹枝的這種綠色殺手小花蔓澤蘭。

  小花蔓澤蘭原生於中南美洲,進入台灣時曾經一度引起關注,不過因為小花蔓澤蘭的生長力太強,除了開花後生出的種子多,生長速度更快,辨識的特徵就這心狀的葉子以及雙生的枝葉。

  因為很多民眾不瞭解這種植物的危害性,通常在路邊看到樹木被覆蓋住反而覺得很好看。花蓮的民間團體在地方政府的支援下安排上山清除蔓澤蘭更利用機會帶者小童軍一邊上山治療樹林一邊給予正確的知識。

  別看這一批小童軍年紀小,他們可不是亂清,對於小花蔓澤蘭,小童軍可是很清楚它的生長狀況。

  不到一個小時,這批生態治療的志工已經清出超過10袋的的小花蔓澤蘭,不過光憑這一點人力是無法一次清除乾淨的,因為秋冬季節正是小花蔓澤蘭開花散種的時間,要清除這些綠色殺手光靠民間的力量是不夠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