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海貨輪沈沒 漏油污染空前

俄羅斯黑海地區連日來的暴風雨,已經造成至少十艘貨輪沈沒或毀損擱淺,其中包括一艘老舊的油輪,船身被滔天巨浪打壞,造成大量原油外洩,導致黑海地區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海洋環境浩劫。

全滿是黑色油污的海鳥,成為這次漏油事件的無辜受害者。原本乾淨的黑海海水,因為流進了1300公噸的原油,現在變成髒污的黑水,是黑海地區歷年來最嚴重的環境浩劫。

漏油事件的元兇,正是幾天來肆虐黑海地區的超級暴風雨。接連幾天的嚴重暴風雨,造成行駛在黑海的船隻至少十艘沈沒或擱淺,還有三名船員不幸落海死亡、另外五人下落不明。

而其中一艘油輪更被六公尺高的巨浪擊中,船身嚴重損毀,才會導致大量原油外洩。這艘油輪建於蘇聯時代,非常老舊,根本無法抵擋強烈風浪。而船長之前就接獲暴風雨警告卻還是執意開進黑海海域,結果釀成嚴重漏油事件,俄羅斯當局已著手調查,打算追究油輪船長的刑責.(林佳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