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輪車跑得"快" 免油錢又環保

 / 台北市

  高油價時代,最近台北街頭居然出現人力三輪車,原來是宅配業者為了減少開支,環保又不怕塞車,每輛三輪車一個月可以省下一萬塊油錢。

  送貨的貨車變成了三輪車,只見送貨員坐上車,雙腿開始用力踩,過大馬路,鑽進小巷子,快遞三輪車靈活的在城市裡穿梭。按著車鈴,提醒旁邊的車輛注意,三輪車的速度,比起一旁呼嘯而過的快遞車,有如龜兔在比賽,不過,不用找車位,隨到隨停,最重要的是沒有引擎不需要汽油,一個月下來,可比汽車省多了,不知何時開始,三輪車快遞已經在大街小巷到處跑。

  小貨車變三輪車,可以省多少,送貨員說,以一天方圓一公里的範圍來算,一個月就耗油300公升,油錢就要一萬塊,現在不論是人力三輪車,還是電動三輪車,油錢都是零
物價飛漲,民眾生活樣樣都在省,天天在路上跑的宅配業者,也得精打細算,因應高油價。(郭怡君 賴文忠 張國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