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對抗癌症 病患開攝影展圓夢

 / 台北市

  今天抗癌鬥士系列報導,看看這名攝影師邱瑞金,他曾經採訪過癌症患者,沒想到後來發現自己也得了癌症,不過他選擇樂觀對抗癌症。
 
  摟著家人,邱瑞金臉上滿是笑容,在淡水列車停駛了二十年後,終於實現辦攝影展的夢想,因為他要把握得來不易的每一刻。熱愛攝影的邱瑞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他可能沒有機會再拿起相機,因為去年八月,他才發現,自己竟然是肝癌第三期患者。

  諷刺的遭遇,發生在自己身上,不能選擇要不要生病,但可以選擇該不該勇敢,邱瑞金決定用樂觀的態度來面對。

  每個月的回診,對邱瑞金來說是家常便飯,歷經過化療的痛苦,拆線這種小小的痛已經不算什麼,經過兩次切除手術,癌細胞仍然潛藏在身體的某個角落裡,不知道哪一天又會復發,不過邱瑞金沒有被打倒。

  不知道時間還剩多少,所以更要把握,生病之後,邱瑞金也照樣到郊外拍攝美麗的油菜花田,堅持要拿著最愛的相機,記錄每一個美好的時刻。(尤淑嬿 賴文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