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運輸工會罷工 交通大癱瘓

最近您如果計劃到法國玩,要有心理準備!法國運輸工會不滿薩柯吉的退休金改革方案,台北時間今天凌晨發動大罷工。包括電力、瓦斯等國營事業也加入這場無限期大罷工。

等不到車,無法課的學生們,氣的大吼大叫。

法國民眾,又要面對罷工的惡夢了。由於不滿總統薩柯吉的經濟改革政策,法國運輸工會,十二號晚間發起了無限期大罷工。除了運輸工會外,像是電力、瓦斯等國營事業單位,也加入聲援行列。根據媒體報導,在罷工期間,七百輛法國TGV高速鐵路,只有九十列火車照常服務,郊區火車班次嚴重削減。巴黎十線地鐵,也僅有一線維持正常營運。這場大罷工,嚴重影響了數百萬法國民眾的日常生活。而對於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法國鐵路運輸工會,連續兩次罷工,讓不少民眾既生氣又無奈。

為了提升法國經濟競爭力,總統薩柯吉計劃刪減退休金,好讓部份公務員,能在五十歲時退休。但這項政策改革方案,卻引發國營事業員工強烈反對。而未來幾天,還會有更多的組織團體加入罷工行列,到時除了民眾要面對地獄般的交通混亂惡夢,薩柯吉政府,也將面對嚴厲的考驗。(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