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6成6女性 自認是"干物女"

 / 台北市

  「干物女」這個源自於日劇的名詞,指的就是白天上班光鮮亮麗,下了班卻不修邊幅,不談戀愛,也不與人互動的女性!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台灣有六成六的職場單身女性,覺得自己是干物女,因為覺得談感情壓力太大,寧可自由自在過生活。

  現在在日本最流行的女性是她,每天光鮮亮麗的上班,回到家卻成了這副模樣。懶懶的躺在地上,用滾用爬著,就是捨不得用走的,衣服是掛的滿屋子都是,活像住在垃圾堆,超懶超拉塌,對男生沒興趣,更不想談戀愛,這樣的女性在日本稱為干物女,這股東洋風吹到台灣,像vivi這樣,假日只穿最寬鬆的睡衣邊看漫畫邊吃餅乾的干物女,台灣越來越多。

  六成六的台灣女性,自認是干物女,根據統計,過半的人怕麻煩,其餘則因為愛待在家中和愛好自由,所以寧可當干物女。

  工作壓力大,干物女成了一種文明病,專家建議,再懶也要多和人群互動,免得干物女變成不婚女,越來越寂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