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賭王何鴻燊 千萬標得白松露

  全球最大一顆、重達一點五公斤的超大白松露,昨天在澳門、佛羅倫斯和倫敦三地同步舉行慈善拍賣,最後由澳門賭王,以超過一千萬台幣的天價,成為這顆白松露的新主人。

  義大利廚師手上捧的這顆超大白松露,重達一點五公斤,是當今全世界最重的白松露。因此針對這顆白松露的慈善拍賣,立刻吸引全球富豪的注意,而且在澳門,義大利佛羅倫斯和英國倫敦三地,透過衛星實況轉播,同步舉行。

  由於買家爭相喊價,價格一路狂飆,其中澳門賭王何鴻燊還安排四姨太梁安琪女士親自到場坐鎮,最後以三十三萬美元,也就是超過台幣一千萬元的天價得標,下白松露拍賣的新紀錄。

  這顆白松露是上個月底,在義大利比薩郊區發現,重量有1497公克,打破1999年在克羅埃西亞發現1310公克的世界紀錄。白松露屬於一種食用菌類,不過獨特的香味,為美食佳肴增添許多風味,也是老饕眼中的極品,但由於數量非常稀少,每公斤可以賣到台幣二十萬元,卻總是吸引富豪一擲千金,也難怪這顆超大白松露可以創下驚人的拍賣格。(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