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老店翻新 新制服風格活潑

 / 台北市

  台鐵老店翻新,除了新車太魯閣號還有新型電聯車陸續加入營運陣容,現在就連員工也要換制服,台鐵找來輔大以及實踐大學的學生設計,將開放給員工票選,台鐵強調風格年輕活潑,不過這預計耗資九千多萬的制服,卻被批評像飯店門童,員工說,穿在身上有點尷尬。

  運輸業制服五花八門,百年老店台鐵也不能輸人,深藍色西裝制服一穿好多年,於是決定趁著四年換新制服的機會,來個大改版。

  兩套入選的新制服,一套是淺藍色外套搭灰綠色長褲,一套是深灰色滾紅邊套裝,下週讓員工做出最後票選,不過卻都被批評像高級飯店門童,一點也不像百年老店的站長車。

  瞧瞧隔壁高鐵的制服,年輕的橘色系不落俗套,不論是男生女生穿起來各個挺拔帥氣,就連高雄捷運的制服,也是高雅的藍灰色調,男的帥氣女的柔美,台鐵一套要價八千元,全體一萬兩千人都要換新制服,只不過沒實際穿在身上,誰也無法保證,這耗資九千多萬的代價,到底是變時尚,還是變門童。(李慧芝 吳育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