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養寵物 名犬身價慘跌谷底

 / 新北市

經濟不景氣衝擊貓狗寵物市場,寵物店生意難做,名犬紛紛低價求售。曾經因為名模林志玲而紅極一時的紅貴賓,前年一隻10萬現在只要2萬,目前狗價是30年來的最谷底,現在想養狗貓正是時候。

可愛可愛超可愛,奶油貴賓睜著無辜的大眼睛,抱在懷中就像是隻玩具泰迪熊,寵物店中每隻狗狗都可愛到不行,但劉同學只敢抱著玩卻不敢買,她養是的是一隻一、兩百元的小免子。

同學不是養烏龜就是養老鼠,因為一個月花不到二百元。實在是不景氣,也讓寵物價格大不如前。曾經因為名模林志玲爆紅的紅貴賓,前年身價十萬,去年跌到四萬,現在只剩二萬。名嘴陳文茜養的瑪爾濟斯當紅時要四萬,現在四萬可以買四隻。

更別說因為衛生紙廣告爆紅的拉不拉多,已經沒有寵物店願意出售,因為熱潮退燒後,收容中心出現了許多被棄養的拉拉。

養狗一個月美容費飼料費加一加將近三千,像零食起士條一包372,雞肉乾299,潔牙骨388,一個月就吃光了。養貓也不便宜,算一算一個月大約要2000元,就連最受歡迎的英國折耳,也從一萬八跌到一萬二。

又乖巧又會握手,真的好想帶回家,貓貓狗狗真的超級卡哇依,但荷包縮水,大家只能先顧好自己,等到有能力再說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