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巴局勢動盪 分傳炸彈攻擊

  泰國南部地區和巴基斯坦,最近局勢都十分動盪,兩地昨天分別傳出了炸彈攻擊事件。泰國的爆炸事件,一共造成六人死亡;在巴基斯坦,則只有自殺炸彈客喪生。

  星期二晚上,泰國南部以穆斯林人口為主的城市,巴達尼,一家熱鬧的餐廳前面,一顆預藏在機車中的炸彈突然爆炸,當場造成六人死亡。據當地警方表示,死者之中有兩名男子疑似就是執行攻擊的炸彈客,來不及逃走﹔另外兩名婦女和兩名兒童,則是無辜的被害者。另外,這場爆炸還炸傷了廿五位民眾。過去四年來,泰國南部穆斯林叛軍的行動,已經有兩千六百多人遇害。光是過去幾個月,叛軍每個月就會發動至少一次攻擊,而政府軍也在伊斯蘭齋戒月期間,發動大規模掃蕩。

  至於再南亞的巴基斯坦,則是發生有史以來第一起女性炸彈客自殺攻擊事件。一名婦女頭上頂著竹籃子,走到軍方的檢查哨附近,突然引爆籃子裡的炸彈,可是除了自己以外,並沒有傷害到任何人。目前,巴基斯坦軍方正在追查這名自殺炸彈客的背景和組織。(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