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金馬影后 湯唯陳沖棋逢敵手

  金馬系列報導今天要來看到最佳女主角,首次登上大螢幕擔綱女主角就入圍的湯唯,在色戒中完美詮釋色誘漢奸的愛國女大學生,不過實力派演員陳沖,演活了移民西方的辛酸單親媽媽.賺人熱淚,兩人實力相當。

  一路從清純女大學生,到全裸上陣色誘漢奸,從掙扎到接受到無法克制,湯唯在色戒中的表現,影評人相當看好。

  但曾經是金馬影后的陳沖薑是老的辣,在電影意中飾演上海過氣女歌手,為了愛,帶著與前夫生下的兩個孩子移民澳洲,刻畫漂泊異鄉的辛酸血淚,細膩演技絲絲入扣,已經奪下澳洲昆士蘭電影獎的最佳女主角,來勢洶洶。

  而這屆金馬最佳女主角,台灣演員也沒缺席。奶茶劉若英在電影綁架中演出孩子被綁架的高級督察,要與綁匪鬥智鬥勇。

  而中國女演員李冰冰,則在電影雲水謠中,詮釋被戰火下被迫分隔兩地的無奈感情,雖然得到中國華表獎的最佳女演員獎,但這部電影不會在台灣上映。

  這屆金馬獎最裡女主角,湯唯和陳沖棋逢敵手,從影將近卅年的陳沖對上大螢幕新鮮人湯唯,一個呼聲高一個底子硬,兩人都確定會排除萬難親自出席頒獎典禮,影后爭奪戰火藥味十足。(何佩蓁 蕭鈺燁 張國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