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建築節能 環保最佳示範

 / 台北市

  這個週末,台北將有一場抗暖化大遊行,希望減碳救地球。這兩年建築業界就刮起了綠建築旋風,高雄有綠建築概念住宅 ,住戶電費平均省一半。而台大校園中的綠房子,更是環保節能的最佳示範。

  特殊材質讓屋內不會燥熱,少吹電扇冷氣就能省電費,還有大量使用複層玻璃和大片落地窗,白天根本不必開燈,室內就非常明亮。

  像在中國就立法規定,新建築一定要使用複層玻璃。而屋頂這個太陽光收集器大有學問,白天360度旋轉收集光能轉換成電力,晚上開燈不用電。

  韓教授一手催生台大綠房子,庭院裡種的花花草草都不必澆水,因為透磚會讓雨水自動滲進泥土裡,多餘的雨水也有池塘集水,水費電費都能省,這麼棒的環保概念,也吹進建築業,吹進你我家中。

  高雄美術館旁這棟116戶人家的住宅大樓,就會自己省電省水,因為陽台窗戶設計有玄機。

  庭園園藝也有雨水回收器會自動集水,每天準時澆水。減碳環保可不是口號一句,愛地球就從綠建築開始做起。(何佩蓁 詹維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