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婚紗禮服 出自清潔婦之手

 / 屏東縣

  四十七歲的陳春花,二十年來都在住在屏東山地門替人打掃清潔過活,可是誰都想不到她靠著天生才藝,設計出結合魯凱族特色的婚紗禮服,一口氣打敗十多個專業設計師,獲得全國原住民服裝設計大冠軍,跌破所有人的眼鏡。

  靦腆的笑著,看到鏡頭還會害羞的不知道如何反應,從來沒想過,一輩子替人打掃的這一雙手,有一天也能替她爭一口氣。

  陳春花的這一雙手因為長期從事清潔工作,粗粗的、並不細,不過卻可以縫製出這樣的精緻婚紗禮服,蝴蝶繡、貼布繡,以及大量蝴蝶群舞或百合盛開的圖案,光裸背,掛上一條原住民項鍊,大膽創新的獨特觀感,讓她奪下原住民裝設計大賽冠軍。

  這樣的結果,不但跌破所有專業設計師,也讓陳春花嚇了一跳,從默默無名的小清潔工,搖身成為替部落爭光的設計師,不過害羞的她,最後還是選擇回到清潔工作崗位,有天份的裁縫繼續當作業餘娛樂,不過也許就是這樣的沒有包袱,才能讓陳春花的作品脫俗令人驚艷。(陳傳霆 鍾昀燕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