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達基教不合憲法? 德國擬禁絕

  擁有許多好萊塢名人信徒的【山達基教派】,在德國即將遭到禁止,理由是教義不合憲法,不過美國認為德國違反信仰自由,要求德國慎重行事。

  知名影星『湯姆克魯斯』是山達基教派最知名信徒,於是山達基教派傳教的光環,最近他還到德國接受獎勵,表彰他飾演刺殺希特勒電影角色的演藝成就。前一陣子阿湯哥的妻子『凱蒂何姆斯』生產,聽說還不准出聲音喊痛,也是因為教義要求!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的調查記者,還因為報導山達基內幕和該教派人士發生激烈口角衝突!

  不過德國內政部調查,發現山達基祕密文件記載,試圖接觸政府最高層,以獲取權力因此德國政府準備以違憲理由,禁止山達基在德國傳教。這項決定,當地基督教團體都表達支持。

  德國媒體還在頭版列出山達基教派到底有多危險的聳動標題,不過山達基德國分會,認為這跟本是宗教迫害,禁止傳教實在荒謬!

  山達基自認站得住腳,相信任何包括違憲的法律控訴或傳教禁令,最後都會失敗。不過,這起跨國宗教糾紛,也再度引起外界對山達教的好奇。(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