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金球獎 "色戒""贖罪"風光

  第六十五屆金球獎入圍名單,已經揭曉。台灣導演李安執導的色戒,不負眾望,代表台灣入圍最佳外語片。另外,改編自英國文學名著的贖罪,入圍七項,最為風光。

  大導演李安將朝第五座金球獎邁進。十二日公佈的金球獎入圍名單中,色戒入圍了最佳外語片。之前李安曾憑著臥虎藏龍和斷背山,奪下四座金球獎個人獎項,這次色戒是否能再下一城,令人期待。
 
  不過,今年最佳外語片入圍的名單中,部部實力堅強。舉例來說,法國影片潛水鐘與蝴蝶,除了入圍最佳外語,同時還入圍了最佳導演和最佳劇本。而羅馬尼亞片四月三週又兩天也來頭不小,今年初還勇奪坎城影展金棕櫚獎。

  法國動畫片茉莉人生更是來勢洶洶。到目前為止,它已經囊括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渥太華動畫影展最佳影片等殊榮,還獲選為紐約影展近十年來,唯一一部動畫閉幕片。至於以阿富汗為背景的追風箏的孩子,不但未上演先轟動,再加上原著本身就很暢銷。強敵環伺下,色戒要殺出重圍,恐怕很辛苦。

  今年金球獎還出現了一個非常特別的現像,就是最佳影片戲劇類,居然有七部影片入圍。打破了往年只有五部影片慣例,由此可見競爭有多麼激烈。包括贖罪、美國黑幫、全面反擊、險路勿近、黑金企業等片,入圍都在意料中。其中贖罪更是深獲評審青睞,總共入圍七項,最是風光。

  金球獎帝后競賽,分兩路進行。一為戲劇類最佳男女主角;一是樂活喜劇類最佳男女主角。今年入圍名單是大牌雲集,像丹佐華盛頓、喬治庫隆尼、湯姆漢克斯、凱特布蘭琪、茱蒂福斯特等都在榜單內。不少入圍的明星,都曾在奧斯卡或金球獎稱帝封后,競爭激烈,歷屆少有。(薄懷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