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險中求 十年挑戰著名地標

  人稱鐵金剛的奧地利極限冒險家,彭剛納爾,不只從台北101跳傘成功,其實過去十年來,他已經征戰許多世界知名地標,包括世界第二高馬來西亞雙子星、巴西耶穌像,每一次都是神乎其技, 不過也形同玩命。

  被稱為鐵金剛的彭剛納爾,真的很愛冒險。他的身上就像長了一對翅膀,每一次從高空往下跳,都讓人驚聲尖叫。

  奧地利籍的彭剛納爾、今年三十八歲,十年前他開始定點跳傘,憑著一身好本領,登上極限運動舞台。1999年,他一口氣挑戰世界最高,和最低建築物的跳傘記錄。先從當時的最高樓,四百五十一公尺高的吉隆坡雙子塔一躍而下,接著要征服界七大奇觀,只有二十九公尺高的巴西基督像。

  真的是會跳也會爬,費了好一番工夫、他終於站在耶穌的手指上,彭剛納爾再次展現神乎其技。這一跳,再次讓他名聲大噪,彭剛納爾還不過癮,去年,他來到墨西哥的最高樓。

  不只在世界各地跳高樓、連洞穴也不放過,畫面上看到的,就是世界第二大的岩洞,他毫不遲疑,跳下萬丈深淵、就算伸手不見指、他也能安全著陸。到處跳傘,寫下記錄,但因為常常沒有事先申請,讓他被很多國家拒絕入境,不過,他不在乎,他享受急速的快感,也挑戰觀眾的心臟強度,每一次,都是拿生命當賭注。
(謝安安 張國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