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肢"女童手術成功 出院返家

  印度女孩拉克西米,一出生就有四隻手四隻腳。一多月前成功切除多餘肢體,現在終於出院了。來看看她現在的模樣。

  穿著粉紅小洋裝,依偎在爸爸懷裏的拉克希米,模樣可愛。一家人進入寺廟後,隨即焚香禱告。還願後,步出寺廟的拉克希米立刻被鄰人包圍,還有人熱情的給她一個大擁抱。因多出一雙手腳,接受切除手術的拉克希米,現在看起來就跟一般小朋友沒什麼兩樣。經過一個多月休養,拉克希米的復原情況非常良好,主治醫師於是決定,讓拉克希米出院。

  二歲的拉克希米,原本應該是雙胞胎。不過另一個胚胎卻停止分裂發育,使得兩個胚胎在盆骨位置相連,並導致拉克希米身上,出現多餘的四肢。醫療團隊在十一月初,為拉克希米進行切割手術。但接下來拉克希米,還要接受手術,處理腳掌內翻的問題。若一切順利,拉克希米未來,就可以跟正常小孩一樣行走跑跳。(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