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金村歡慶耶誕 宛如聖經世界

 / 屏東縣

  耶誕夜到處都是過節的氣氛,不過最炫的應該是屏東的萬金村。這裡有全國最古老的教堂,萬金聖母聖殿,佈置了各種小天使燈飾,整個萬金村家家戶戶,更是粧點成聖經故事的場景,走進村落就像是走進聖經的世界。
 
  小小耶穌降生馬槽,天使到處報佳音。全台灣耶誕氣氛最濃的應該就是這裡,屏東的萬金村,從村落信仰中心萬金聖母聖殿到一般民宅,整個村落到處都佈置了耶誕裝飾。

  萬金村有九成的民眾都是天主教徒,因此耶誕節以耶穌故事為主題佈置家裡,成了每年的大事。

  新竹縣竹東的放翁清境社區,也不遑多讓,舉辦佈置大賽,看誰家最厲害就可以抱走三萬塊,有人把庭院擺滿了小麋鹿,還有耶誕老公公來爬樹,這樣佈置還不夠,最厲害的是這家,男主人乾脆扮成耶誕老人拉小提琴,全家一起來合唱,果然加分許多拿下冠軍。

  愛心滿人間,這個分享的節日也感動了表演團體,到台大醫院演布袋戲給重症病童欣賞。還有醫生叔叔扮演耶誕誕老人來發禮物。至於小朋友最大的心願是甚麼?希望耶誕節的夜晚,他們許下的心願,都可以實現。(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