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打暴力電玩 小心影響腦力

 / 新北市

  不久之前才有研究顯示,打電玩可以刺激腦力,不過榮總精神部醫師提出警告,如果毫無節制的狂打電動,長期下來會引起腦中血流不足思考能力明顯變差,尤其打暴力電玩,連情緒控制力都會下降。

  因為不喜歡輸的感覺,為了跟螢幕中的魔獸爭霸,游先生的武器還有拼命抽煙,猛喝茶玩兩天一夜。

  覺得自己越玩越起勁,把魔獸殺個血流成河,但是有榮總的醫師研究發現這樣玩下去,反而腦中前額葉血流不夠,腦力會變差,尤其是暴力電玩比不暴力的電玩更嚴重。

  雖然醫生憂心忡忡,今年二月也發生九歲的小朋友打電玩打到中風!但是電玩遊戲不是天下鴉一般黑,有醫生研究許多過動兒要讓他們安靜下來,電玩可以幫大忙,集中注意力,甚至有小朋友眼睛弱視,醫師開出的藥方就是打電動,幫助矯正!醫生也建議,別讓未成年孩子接觸暴力色情電玩。大人打電玩也該管管自己,每次不要玩超過一小時,免得還沒打敗魔獸,自己的健康先被魔獸打敗。(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