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實施禁菸令 法德葡跟進

綜合報導

  新年第一天,歐洲許多國家有新措施上路,包括法國、德國、葡萄牙在內,今年(2008)開始公共場所全面禁煙。您如果要前往,可要特別注意。

  走入夜店,煙霧彌漫,不少人在享受美食的同時,順便點根菸。不過喜愛抽煙的法國癮君子們,必需要改變一下習慣了。因為從二○○八年一月一號開始,包括咖啡廳、酒館、餐廳、舞廳、賭場、和旅館都將實施禁煙。根據規定,違反禁煙令的人將被罰款三千多塊台幣;至於沒有按照規定,出示禁煙指示的設施負責人,也將依法處以六千四百多台幣的罰款。雖然法國抽煙人口不少,但很多民眾對新措施大表歡迎。

  除了法國外,歐洲其他國家相繼在二○○八年一月一號加入公共場所禁煙的行列。不過德國將在半年後才開罰,讓大家適應;至於在葡萄牙,除了違反規定的個人和商家,將被處以兩千多到四萬多台幣的罰款外,新法也規定,未滿十八歲者不得購買香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