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2012雙普選 港萬人大遊行

  香港民眾昨天發起大遊行,爭取選舉權。他們堅持:四年後,要直接選舉【香港特首】和【立法會議員】。不過當局連參與遊行人數都刻意少報、意圖淡化事件,可想而知他們對民眾爭民主的態度。

  群眾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途經香港主要街道和特區政府。多達兩萬人共襄盛舉、但香港警方卻說只有6800人參與遊行。

  行列中,民眾高舉著標語,堅持2012雙普選,不要2017假民主。再看看隊伍中還飄揚著一幅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想想台灣上週六立法委員選舉的盛況,再對照香港人到現在還在爭選舉權,香港人的感觸特別深。

  按照97香港回歸協定,港人在去年就享有直接選舉權。但至今不僅特首由中國欽點,立法會60席代表中,也僅有一半是港人投票選出來的。兩個星期前,中國人大常委會決定,中國擔心港澳民主成熟度不夠,因此到2017年才打算讓港澳特首直選,至於立法會議員則要到2020年,也就是12年後才考慮全面普選。難怪香港有識之士要跳出來爭民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