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區假日施工 最重罰三萬

 / 台北市

  整修房屋,敲敲打打的噪音實在很難忍受。環保署將提議,規範住宅區的工程施工時間,只能在平日的上午八點到晚間九點,例假日不得動工,違規者最高將處三萬罰款;至於營建工程也要向當地環保局申請許可,否則也會被處罰。

  像這樣為了整修房屋,在住宅裡敲敲打打,弄天花板鋪地磚,產生的噪音實在讓人受不了,刺耳的聲音不但擾人清夢,聽久了還會讓人情緒不穩定,甚至影響聽力。以往沒法可管只能憑住戶的良心,但是未來這樣的清況可要注意;環保署將提議,規範住宅施工時間,施工只限於上午八點到晚間九點,提早或超過都不可以,如果違規將被處以三千到三萬元的罰款。

  挖馬路、拉電線、怪手開挖,環保署對於營建工程的噪音管制也將更嚴厲,最會吵人的營建工程,一定要向當地的環保局申請才可以,否則也將開罰四千五百元到四萬五千元。

  畢竟像這樣的噪音聽久了真的會讓人抓狂,甚至影響健康,道德勸說憑良心施工沒辦法,只好靠法規控管。(郭怡君 魏台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