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食紅肉 小心心血管病上身

  喜歡吃牛排等紅肉,可得注意了。美國最新醫學研究報告指出,紅肉攝取過量,不但容易罹患糖尿病、高血壓,得到心血管疾病的機會也非常大。

  香氣四溢,紅嫩多汁的牛排,相信每沒幾個人能抗這等美味。但是紅肉吃多了,可是會讓您得到新陳代謝症候群。忙碌的現代都會人,由於吃的好,再加上運動量普遍不足,因此動不動就有肥胖、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膽固醇的問題,這些都是新陳代謝出現問題而造成。醫師表示,一但出現新陳代謝症候群,未來罹患心臟血管疾病的機率,會比未罹患新陳代謝症候群的人,多出百分之二十五到二十六。而改善新陳代謝症候群最好的方法,就是減少像是豬、牛、羊肉等紅肉的攝取量。

  醫師除了建議,每天不要攝取超過五十公克的紅肉外,更提醒大家少吃油炸食物和少喝低卡可樂。因為很多人雖然選擇低卡可樂,卻沒有減少紅肉和油脂攝取量,所以仍然會造成新陳代謝問題。適量攝取紅肉,再加上良好的運動習慣,相信一定可以擺脫代謝症候群。(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