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中注定! 異國父女終相認

 / 新北市

  越南婦人陳氏康來台幫傭尋父,萬萬沒有想到口口聲聲叫的雇主阿公,竟然就是她的親生阿爸。蔡朝漢老先生回想當初挑選幫傭,當時就是憑著一股直覺,說不上來的感覺,挑中了陳氏康來照顧太太,他說真的是造化弄人,命運開了他一個大玩笑,現在他只想趕快把女兒接來台灣。

  獨居的蔡漢朝,一早就到菜市場買菜,雖然女兒找回來了,但現在兩人分居兩地,事事還是得靠自己。回想起當初,挑選幫傭的時候,他說,應該就是緣分讓他在兩個人選當中,挑中了自己女兒。

  日日夜夜照顧自己中風的妻子,陳氏康表現得非常稱職,乖巧的表現就如同兩老的親生女兒一般,蔡漢朝說當初沒認出來,是命運開了他一個大玩笑。

  而現在,兩人相認的故事甚至登上國際媒體版面。蔡漢朝說,他恨不得馬上把女兒接回台灣相聚,但老人家實在不懂移民的相關法令,得等一切事情都安排就緒,這趟圓夢的越南行才能成行。(林承志 彭志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