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鯉斷尾巴 依舊活龍一條

 / 宜蘭縣

  成語裡有斷尾求生,但宜蘭卻有一條錦鯉,斷了尾巴還是一尾活龍!兩個月前,因為魚池的馬達漏電,魚尾巴被電到斷掉,但牠不但沒死,照樣在水裡遊自在。

  魚兒魚水中游,但一條紅白相間的錦鯉,就是比別人短了一節,但牠照樣在水裡悠遊自在,還能跟同伴搶飼料吃。撈上來仔細瞧瞧,這尾錦鯉,從背鰭以下全斷了,原本三十公分的身長,現在只剩下前三分之二,但牠不但能靠著剩下的腹鰭和尾鰭保持平衡,還能照樣在水裡游啊游。

  養了五年的魚,廖先生從沒見過這種怪事,兩個月前,魚池的馬達漏電,所有的魚全部被電昏過去,這隻的尾巴還被電到斷掉,主人以為牠活不了了,丟在一邊,沒想到這條魚不但沒死,爛掉的尾巴還慢慢癒合。但少了尾鰭,游得還是比較慢,吃東西總是搶不過其他錦鯉。

  廖家人對這條斷尾魚特別照顧,優游在一大群錦鋰當中,雖然比較費力,卻讓大家見識到牠強韌的生命力。(記者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