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寒單炸過頭 意外引爆鞭炮堆

 / 台東縣

  台東元宵節的重頭戲則是炸寒單,不過下午才有七人被炸傷,晚間又發生意外,負責燃放鞭炮的炮手,不小心將鞭炮丟到一旁的備用鞭炮堆,造成大量鞭炮瞬間爆炸起火,圍觀的群眾嚇得驚慌逃竄,停在一旁的兩台小貨車還差點被大火燒到,所幸主辦單位立刻叫來消防車灌水搶救,才將火勢撲滅。

  熱熱鬧鬧炸寒單,在台東吸引上萬群眾圍觀,正當寒單爺英勇的在神轎上接受砲轟,一旁的備用鞭炮突然爆炸起火,群眾立刻一哄而散,十幾位炮手趕緊拿起掃把滅火,由於地面上全是燃放鞭炮後的炮屑,火勢蔓延迅速,主辦單位立刻廣播所有群眾跟車輛後退二十公尺,並且叫來消防車灑水滅火,讓熱鬧的炸寒單一度中斷演出。
  
  還好火勢獲得控制,中斷的炮炸寒單爺才得以繼續表演,只是白天才發生七名抬轎人被炸傷,晚上又發生鞭炮爆炸意外,主辦單位也在想辦法,如何將危險性降到最低。﹝記者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