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單炸龍鬧元宵 從北到南都熱鬧

 / 台北市

  過完年準備迎接元宵節,從今天開始,從北到南各地鬧元宵熱鬧開鑼!明天登場的有台北燈節,苗栗炸龍畫龍點睛後,而今天台東炸寒單已經登場。

  鬧元宵,肯定不能錯過台東的炸寒單,就從今天起,一直到二月二十四日,擔任寒單爺的化身打著赤膊穿著紅色短褲,迎向四方亂竄的鞭炮越炸越旺,不過今年多一項挑戰,得挺住十度寒風。

  怕冷,那一定要來試試台南鹽水蜂炮,各式火龍炮、沖天砲齊發,砲台端出來,你就知厲害。不像台東炸寒單,沖天砲根本就在人群裡面竄,安全帽口罩手套跟毛巾那是一定要的,今天起到二月二十二日,好膽就來。

  還有明天即將登場的苗栗炸龍,也聲光效果一流,近十個人舞動二十公尺的巨龍,接受四面八方而來的蜂炮炸射,苗栗人相信,越炸越旺,今年才能風調雨順,五穀豐收!

  換個心情沈靜一下,台北縣平溪天燈,今天起到二月二十一日,當年諸葛亮傳遞軍情互報平安的孔明燈,如今少了戰報的肅殺,多了山城了浪漫。幾千萬盞天燈同時施放,長達星期,一連好幾千盞天燈升空,想許願趁現在。

  台北燈節,老鼠要娶親明天開始,從國父紀念館的主燈到市民廣場的副燈,連同信義商圈與仁愛路燈海隧道,來台北度元宵,感受漫步燈海的浪漫!沒過元宵,都還算過年,儘管放輕鬆,就來鬧元宵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