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抗通膨 溫家寶大挑戰

  中國第11屆人大一項重點目標就是對抗通貨膨脹,中國預期將通貨膨脹控制在百分之4.8,不過由於原物料高漲,各項民生物資蠢蠢欲動,這項調控目標成為總理溫家寶一大挑戰。

  貨架上滿是新鮮的肉類,消費者就買不下手,因為肉價又漲了,蔬果也不便宜,挑來挑去還是省著買,中國從今年元月起,物價連三漲,民生物資創下11年來最高點。在人民幣升值、南方雪災和春節需求量高的三重因素影響下,通貨膨脹壓力空前巨大,第11屆人大的重點工作之一就是對抗通膨。

  中國總理溫家寶在人大工作報告提出今年整體施政排名第一的,是加強宏觀調控,因此人大的記者會上,中國中央銀行總裁周小川特別出席坐鎮,為溫家寶提出的經濟政策背書、中國央行預估,今年國內生產總值預計增長百分之八左右,雖然偏快,應該不至於過熱,不會造成嚴重的通貨膨脹。(記者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