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娃娃鬥牛士 挑戰半噸大公牛

俗語說:英雄出少年。祕魯鬥牛場上有位小英雄,藝高人膽大,年僅十歲就敢擊殺體重達四、五百公斤的大公牛,讓人刮目相看。不僅吸引不少大小粉絲,而且成了鬥牛場的票房保證。

猛牛出閘、衝勁十足。即將面對牠的是一位年僅十歲的小鬥牛士,拉瓜維爾。拉瓜維爾抖動著紅巾,優雅地挪移他的腳步,姿勢不輸成年的鬥牛士。這一天對他格外重要,因為這頭牛是他平生對付的第一頭大公牛。當他抽出長劍向觀眾致敬時,觀眾報以熱烈掌聲。

拉瓜維爾擊殺另一頭大公牛的精彩過程,五歲以上的大公牛不僅脾氣暴,而且不容易被鬥牛士唬弄,因此驚險程度已不輸一般鬥牛士所面對的挑戰。

說起拉瓜維爾,年僅十歲,卻已有五年的鬥牛經驗。而像他這樣的娃娃鬥牛士在拉丁美洲相當普遍;墨西哥甚至允許九歲兒童鬥大公牛;而觀眾也樂見這些身高比牛高不了多少的娃娃鬥牛士跟瘋狂的公牛週旋到底。娃娃鬥牛士成了票房保證,更促使業者和父母親積極鼓勵孩子投身鬥牛事業,期盼功成名就躍龍門。(張珮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