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經濟 美聯邦儲備局借錢給券商

  美國經濟持續疲軟,連帶影響全球現在美國政府祭出絕招救經濟︰聯邦儲備局將接手美國經營不善銀行,同時直接借錢給券商穩定金融市場。

  在美國內閣主要財經首長和資深顧問的環繞下,布希總統難得神情嚴肅的回答關於最近一連串的救經濟重大措施,包括聯邦儲備局,也就是美國的中央銀行,降低重貼現率、就是央行借錢給民間銀行的利率,零點二五個百分點,另外重新採用三零年代經濟大蕭條時,央行直接借錢券商來穩定金融市場的措施。

  在重要財經幕僚的建議下,布希的果決決策,成效如何還有待觀察,不過美國股市反應迅速,道瓊立刻跌深反彈,終場上漲二十一點多。不過實際情況卻是美元持續疲軟,讓國外美國民眾吃不消,以德國僑民為例,以前每個星期採購,現在只敢一個月買菜一次。

桌上一頓包括三明治、果汁咖啡的午餐,居然要二十美元,相當台幣六百多塊,主要元兇就是美元兌歐元一路跌跌不休,現在一歐元兌台幣甚至逼近五十大關。看來布希救經濟的良策要落實解決民間切身的痛苦,恐怕還有一段長路要走。(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