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反彈 市場禁殺雞鴨暫緩

 / 台北市

  行政院農委會,原定四月一日起,禁止市場宰殺活體家禽,引起業者強烈反彈,三百多名業者上午集體到立法院抗議,在立委全力相挺下,農委會和衛生署官員終於鬆口,全案暫緩實施,等到選後再來討論。

  一籠籠活生生的雞鴨,旁邊羽毛散落一地,這是台灣傳統市場最常見的景象,不過因為擔心在市場內宰殺活雞活鴨,可能傳染病菌,尤其活鴨,如果罹患禽流感病毒,外觀上看不出來,沒有任何症狀,但一旦病毒散播開來,卻是相當可怕,因此農委會原定,從今年四月一日開始,禁止在市場宰殺活體家禽,不過決議卻引發攤販反彈。

  業者抱怨,台灣雞肉消費有高達九成,是來自傳統市場的溫體雞,消費習慣加上電宰雞隻成本是活宰的十倍,因此向國民黨立委議員陳情,強烈要求下,農委會、衛生署和經濟部高層官員當場鬆口。

  農委會表示,先暫緩實施,等到選舉過後再來討論,養雞協會也建議,如果真的要實施,一定要做好配套,至少還需要兩年的時間。(記者林靜梅、陳柏諭、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