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訪日 承諾再借貓熊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日行程,上午會見日本天皇和首相福田康夫,胡錦濤更答應再借給東京上野動物園一對貓熊,以替代日前因病死亡的貓熊「陵陵」。

胡錦濤今天早上前往皇居,拜會天皇夫婦之後,隨即和福首相舉行高峰會談。會談重點,在於如何加強中日兩國的戰略互惠關係,雖然在歷史問題上,胡錦濤不像先前的歷任中國領導人,要求日本一定要反省、認錯和道歉,但是在敏感的台灣問題和西藏人權議題上,以及涉及實質利益的共同開發東海油田方面,雙方仍有相當的歧見,因此今天的會談結果,值得關切。

胡錦濤昨天晚上出席了福田康夫在東京日比谷公園,松本樓餐廳接待晚宴。歷史悠久的松本樓,當年曾是國父孫中山先生在日本的下榻地點,現在仍然保留了許多孫先生的照片和相關文物。胡錦濤參觀之後,還在紀念冊上簽名留念。稍後在晚宴上,胡錦濤應福田康夫的請求,同意再借一對貓熊給日本,以替代日前在東京上野動物園因病死亡的貓熊「陵陵」,以爭取日本民眾的好感。

不過,就在晚宴進行的同時,松本樓外面聚集了大批西流亡人士和聲援西藏的日本民眾,大聲抗議中國政府在西藏的武力鎮壓行動。(彭尚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