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到千萬資金 遠航喘口氣

 / 台北市

  遠航緊急籌到一千多萬元營運資金之後,算是暫時度過資金難關。不過民航局發現,遠航最近國際航線跟旅行社的切票有異常增加的情況,在外流通的國際機票將近二萬張,民航局警告遠航,不得再低價促銷國際機票,確保旅客權益!

  不說話就是不說話,遠航財務長非常低調,遠航櫃台更是空空蕩蕩,下午的冷門時段,幾乎沒有旅客來搭飛機,也難怪旅客大減,因為爆發財務危機後的遠航,從原本的十五架飛機,一路刪減到現在的九架,航班更從原本的一個禮拜,國際國內線五十二班次,到現在只剩四十班,這一切都是因為遠航沒錢再付租賃飛機的租金,航班減少了,旅客搭機量更是大減,就連民航局也擔憂遠航的未來。

  財務報表拿不出來,儘管每天的資金缺口,遠航都驚險過關,但是民航局發現,遠航最近賣給旅行社代售、代銷的國際機票數量,有異常增多的現象,流通在市面上已經將近二萬張,由於不少業者在倒閉前,經常以低價促銷吸引消費者,民航局警告遠航不可異常銷售。

  民航局透露,已經在二月備妥遠航因應方案,若遠航真的倒閉,絕對優先照顧旅客權益,並處理旅客手上的機票,協調到其他航空公司協助疏運。(記者郭怡君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