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伯雄率團登陸 最高層級對話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訪中行程,確定將率領十六人訪問團登陸,預料重頭戲是與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會面的吳胡會面;二十八日白天在人民大會堂展開,這也是兩岸執政黨最高領導人的最高層級會面,將要重啟國共平台兩岸對話。

  吳伯雄登陸訪問拍板定案,率領國民黨黨務高層以及地方議會議長等十六人訪問團,這將是兩岸政黨領導人最高的對話層級,極富歷史意義。訪問團五月二十六日出發後,五月二十七日抵達南京到中山陵謁陵,之後抵達北京,晚上將可能由胡錦濤作東設宴款待。二十八日整天待在北京除了參觀奧運場館以及安排與政要會面,二十九日將轉往上海,因此預料重頭戲與胡錦濤的會面,二十八日白天將在人民大會堂,是最有可能的時間。

  國民黨強調,吳伯雄登陸,是要提出建議跟台灣人民的期望,讓未來馬英九政見推行更順暢,據了解應該不會簽署公報.之後準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也將在六月初前往北京,和準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簽訂兩岸周末包機協議,讓準總統馬英九開出的周末包機、陸客來台觀光兩大支票,能在七月四日兌現。因此先黨後政,吳伯雄打頭陣的意味相當厚。

  重啟國共平台,促成「兩會復談」,進而讓馬英九七月「包機直航」政策目標及時達成。吳伯雄這趟登陸行程可說意義重大,責任也不小。(莊慧欣 薛松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