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147小時 男子獲救創紀錄

  四川大地震已經邁入第八天,至今大小餘震不斷。根據官方統計死亡人數已破3萬2千人,受傷人數超過22萬。活埋的民眾存活的機會越來越渺茫,但就在昨天下午,救難人員成功救出一名被困了147個小時的男子,再創成功救援的新紀錄。

  汶川大地震重災區映秀鎮,昨天下午成功救出這名被困了147個小時的53歲男子。救難人員冒險犯難花了八個小時,才把他從地下四公尺的廢墟中救出來。男子被救出來時,意識清醒,還問救援人員他被困了多久。仔細探究,地利人和,增加他不少生存的機會。

  救援人員一面跟時間賽跑,親人則一直不斷打他的手機,他知道外面的世界還有親人等著他。歷經八小時的挖掘,男子困了147個小時後,總算獲救,改寫被困時間最長而成功獲救的紀錄。

  不過死裡逃生後,後續治療的工程還很艱巨,除了壞死的軟組織需要清創,內臟受損的情況還得進一步評估,但再困難能活下去就有希望。(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