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新台灣 劉揆上陣如打球賽

 / 台北市

  再過兩天就要政權交接,馬上新台灣系列報導,今天帶您看看準閣揆劉兆玄的挑戰!劉兆玄形容推動政務,像是打一場球賽,他是整合戰術的教練,不過,從兩岸到經濟,國民黨內多軌並進,到底該聽誰的?

  二千年五月十八日,劉兆玄八年前跟著蕭萬長內閣總辭拍下畢業照,八年後,劉兆玄要再度回到熟悉的行政院,這次更上層樓,他成為馬英九新政府的第一任閣揆,學而優則仕的劉兆玄,不改清新直率的作風,簡簡單單幾句話,勉勵閣員打一場好球,自己是靈活調度的教練!

  力抗立委的強悍交通部長劉兆玄、九二一災區調度的副閣揆劉兆玄,他的靈活跟執行力都令人印象深刻。他更是國民黨多次選戰的智多星,像是二○○五縣市長選舉,馬英九一席對沒有過半負責的話,就是出自劉兆玄的點子。結果國民黨縣市長大勝!劉兆玄一直都是馬英九的核心智囊,兩人相識超過十五年,也正是這份深厚交情,馬英九三度邀約後,劉兆玄終於點頭接下閣揆,只是橫在眼前的挑戰,接踵而來。

  人都還沒上任,就被民眾攔路抗議!時間就在劉兆玄宣佈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人事之後幾分鐘,人民迫切渴望兩岸融冰,為台灣經濟注入活水,劉兆玄上面有總統,前線是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別忘了還有榮譽黨主席連戰,三年前成立的國共論壇,五二○之後,兩案政策聽誰的﹖

  劉兆玄另一個更嚴峻的考驗是,當馬總統不再是馬主席,政策形成不再是以黨領政,國民黨中常會作成的決議,劉兆玄要不要買單?黨主席跟立委已經先來個下馬威。

  劉兆玄從當年武俠小說的快筆,當上清大最年輕的副教授,如今更成為行政院長,劉兆玄清楚知道,老闆只有一個,那就是馬總統,如何做到政通人和,且看這位武林高手展身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