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三級跳 看緊荷包大作戰

  國際油價三級跳,逼近每桶一百四十美元的高價,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說不是供需失衡的問題,美國航空在內的國際航班,還要加收行李托運費,減少損失,消費者如何因應?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就乾脆來一場勤大挑戰,看是開車、坐火車還是騎單車上班快又省錢。

  不是記者不務正業,實在是瘋狂高油價時代讓大家荷包受不了!三名CNN記者吉米、佛姬和湯姆決定來親身實驗一下,到底哪一樣通勤交通工具快又省錢。開車雖然有塞車、等紅綠燈的問題,但似乎是最快的。

  看來開車還是最快的,不過說到花費,一趟上班騎單車免錢,火車兩塊九美元台幣一百塊,開車最貴四美元一加侖,一百二十塊台幣,快和省錢無法兼得。同樣的,坐飛機很快但荷包又要失血了,包括美國航空在內,第一件行李托運要十五美元等於四百五十台幣,第二件變二十五美元七百五十台幣,還好是國內航線先開始。

  油價不斷飆高,到底問題在哪裡?世界原油主要供應國家撇清,不是他們供給不足,因為國際市場原油足夠的很。美元疲軟,油變成避險投機工具,期貨市場二零一六年的價格是每桶一百四十二美元,歡迎加入原油瘋狂世界。(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