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美白產品 錯用反傷口腔

 / 台中市

  牙齒美白正在流行,台中有個女大學生,希望在畢業前,將自己一口黃板牙變白,出社會找工作可以給應徵公司留下好印象!但花了一萬多塊,買市面上各式美白牙齒產品,卻都一點效果也沒有,牙科醫師就說,不少人錯用美白產品,反而讓牙齦受傷嚴重潰爛。

  即將畢業的劉同學對著鏡子,拿牙齒手指套,在門牙上左擦擦右塗塗,別以為她的美白法寶只有這樣,她還有牙齒橡皮擦,說是可以擦掉色素沉澱,還有美白凝膠,早晚各一次,但牙齒沒白成功,反而是讓她吃足苦頭了!

  前後用了四個月,劉同學覺得牙齒一點都沒變白,但她用過的東西可多了,牙膏、牙粉、美白貼片,甚至連美白口香糖她通通都嘗試,像是神農嚐百草一樣。牙科醫師就說,民眾選擇美白產品可小心,有不少人牙齒白不成反而是口腔受傷。

  醫師強調,市面上美白牙齒產品,無法達到百分之一百的功效,民眾保養之道,還是減少飲用或是吃會造成色素沉殿的東西,擁有健康的牙齒,絕對比一口白齒更重要。(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