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李明博下台! 街頭抗爭爆衝突

  韓國總統李明博為了開放美國牛肉進口的政策,聲望到到谷底!南韓民眾連日來在街頭示威抗議,一如他們強悍的民族性,現場棍棒齊飛,街頭刊版都被扯了下來,警方的鎮暴車也差點被抗議民眾推倒,這麼動,就是要李明博下台負責。

  因美國牛肉進口問題,引爆的南韓政治動盪,絲毫沒有緩和跡象。甚至大規模抗議示威持續在首爾街頭上演,而且抗議人士還點名要求總統李明博下台負責。

  抗議民眾不但和警方正面衝突,並用裝滿水的寶特瓶和棍棒攻擊警方。警察們招架不住,紛紛躲到鎮暴車車頂。可是群情激忿的民眾,集合起來奮力搖晃鎮暴車。站在車頂的警察們,好像時就要掉下來,看的令人怵目驚心。

  由於允諾開放進口美國牛肉,讓上任才剛滿一百天的李明博,面臨最嚴重的政治危機,部份閣員因此下台。而為了化解民怨,李明博已經和美國總統布希通過電話,要求布希採取具體政策,嚴禁三十個月大的牛隻牛肉,出口到南韓,並獲得美方承諾,但似乎還無法平息要他下台的聲浪,對於高喊「CEO治國」口號的李明博來說,如何重拾民眾對的信任,恐怕真要大傷腦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